克鲁曼:经济衰退可能触底 但复苏走势“痛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克鲁曼:经济衰退可能触底 但复苏走势“痛苦”
2009年09月25日 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25日电 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克鲁曼在20国集团(G20)高峰会前夕表示,全球经济衰退可能已触底,但复苏走势将“缓慢且痛苦”。这位普林斯顿大学教授并说,“世界末日的到来似乎已被延后。”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克鲁曼指出,全球经济看来并未跌入万丈深渊,但仍未脱离困境,前景“非常模糊不清”,原本可能出现的W型复苏恐变成U型复苏。

   德国、法国与日本已在上一季步出经济衰退,为全球部份大型经济体已度过最糟时刻再添佐证。克鲁曼说,美国经济衰退可能已在7月底或8月结束。

   克鲁曼对出口将带领全球经济复苏的可能性提出质疑。他说,“问题在于这是场全球性金融危机,除非我们找到另一个可向其出口的星球,才有可能靠出口来带动全球复苏。”

   克鲁曼表示,虽然广大预算赤字可“拯救世界”于一时,“但对大多数人而言,情况将会变糟”。“政府能帮助我们应付危机,但他们背负的负债高到令人担心。”

   尽管全球经济可能已触底反弹,但复苏力道仍微弱,还不到各国政府撤除振兴措施的时候。克鲁曼说,退场动作要等到产出缺口消除的明确讯号出现。

   克鲁曼指出,一直是全球经济重要驱动力的美国消费者已精疲力尽。他预测美国失业率可能在2011年初前一路攀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