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CPI连降6个月 分析师:再次面临通缩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CPI连降6个月 分析师:再次面临通缩压力
2009年09月30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0日电 日本总务省29日发表的8月日本全国消费价格指数(CPI)为100.1(2005年=100,生鲜食品除外),较去年同月比下降2.4%,高于上月2.2%的降幅,连续4个月达过去最大降幅。日本8月CPI已同比连降6个月。分析师表示,将会导致进一步通缩。

  据香港商报消息,具体项目看,汽油价格较去年同月减31.4%,食品价格(生鲜品除外)减1.3%。此外,卫生纸、洗涤用品等日用品价格滑落明显。由于日本失业情况严重,各大企业不得不以减价促销等方式吸引消费者。由于消费者和企业都减少支出,刚在2005年5月才摆脱通缩的日本,现在又面临通缩压力,可能会拖累经济复苏。

  巴克莱银行的首席经济分析师Ky-oheiMorita表示,“我们很快就会看到,国内需求不足以支撑工资上涨,而工资的不断下降又会导致进一步的通缩,形成恶性循环”。

  此外,日本商工中金银行29日公布,日本9月小型企业信心指数升至43.5,该指数已连续第8个月上升。该银行称,9月小型企业信心指数从8月的41.8升至43.5。该指数通过对1000家企业调查得出,读数低于50意味着持悲观看法的企业数超过持乐观看法企业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