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DIC料未来4年美须千亿美元为破产银行收拾善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FDIC料未来4年美须千亿美元为破产银行收拾善后
2009年10月01日 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日电 美国联邦存保公司(FDIC)表示,未来4年美国主管当局预期要花费1000亿美元为破产银行收拾善后,远高于先前估计的700亿美元。在这种黯淡前景下,FDIC周二已票决要求银行业预缴450亿美元的保费,以补充周三就快要见底的存保基金。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FDIC董事会周二要求银行提前缴纳2010至2012年保费的决议案,将等到30天的公共评议期结束后实施。这将是美国联邦存保公司首度要求银行业提前缴纳的保费。

   “FDIC等于是在跟银行业调头寸,不过银行业负担得起,”独立银行顾问艾利(Bert Ely)表示。

   FDIC表示,银行破产孳生的上千亿美元费用大多来自于今年和明年。一些专家估计,未来几年还会有数百家银行倒闭。

   今年以来美国已有95家银行倒闭,主因是商业不动产和其它贷款的亏损扩大。FDIC表示,处理这些倒闭银行总计耗损250亿美元的存保基金。

   处理银行倒闭的费用升高,长期而言,意味著银行业将面临更高的保费和其它费用。“不论怎么看,银行业都将为这些破产同业付出代价,”美国银行家协会(ABA)首席经济学家雀森(James Chessen)表示。“健全的银行在未来7到8年内都将肩负这个重担。”

   FDIC预估,若不收取额外的特别费用或调涨保费,明年存保基金将出现“巨额负数”,并且一直维持赤字到2013年。截至6月底,存保基金只剩下104亿美元,这是199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相当于保险存款的0.22%,远不及国会要求的最低水平1.15%。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