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8月消费者支出创8年来新高 民众感觉经济好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8月消费者支出创8年来新高 民众感觉经济好转
2009年10月02日 0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日电 美国商务部10月1日公布,8月份美国消费者支出增长达1.3%,比专家预期的1.1%还高,显示民众感觉到经济开始好转,比较敢花钱。

  据“中央社”报道,这是近8年来消费者支出的最高增长纪录,被专家们解读为经济复苏的直接反应。经济学家相当重视消费者支出的消长,因为消费者支出,约占美国全国经济活动的7成。

  报道称,美国民众经历这次金融风暴后,开始出现节约储蓄的现象,消费者支出次第减少。美国政府及市场专家对民众消费习惯的改变,一则以喜一则以忧。喜者,老百姓已有晴天备伞的忧患意识;忧者,消费者节约消费,恐会拖慢经济复苏脚步。不过看到消费者8月份的表现,专家们的忧心已扫除大半。

  商务部统计同时显示,8月份消费者的收入略增0.2%,与7月份相当。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