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币升势强劲 经济学家料年底前或与美金同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加币升势强劲 经济学家料年底前或与美金同值
2009年10月09日 08: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9日电 美元8日对世界主要货币均疲软,加币也相应升值,兑美元汇率创一年来最高点。蒙特娄银行经济学家波特(Douglas Porter)表示,预测加币会在明年中与美金同值,不过蒙特娄银行相信,加币有可能在今后数个月内即升至与美金同值。

  据“中央社”发自多伦多报道,加币8日兑美元汇率为一加元兑95.18美分,是2008年9月30日以来的最高点。美元疲软是加币对美元升值主因,但商品价格及股市上扬,亦有推波助澜之功。

  专家表示,加拿大统计署9日公布9月份失业率数据后,加币还会上扬。一般预测,加拿大9月份增加了5000份工作,数量虽不大,但与美国相比,已经好很多了。

  9月份将是加拿大连续第二个月出现工作成长,清楚显示加拿大经济已脱离衰退。美国方面,过去两年来,工作一直在流失,迄今尚未出现正面成长现象。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IBC)货币策略专家恩瑞特(Shane Enright)表示,货币市场目前又出现一股炒作风,如同2007年初期,加币币值一度超过美元那样。

  蒙特娄银行经济学家波特(Douglas Porter)表示,预测加币会在明年中与美金同值,不过蒙特娄银行相信,加币有可能在今后数个月内即升至与美金同值。

  波特指出,货币市场经常夸大经济基本因素,无论这些因素是好是坏。他说,目前的情形是,加拿大经济基本因素被看好,一路推升加币。他形容,货币市场投机者,一旦找到炒作目标,便像狗抢骨头一样疯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