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发现巨型锂矿 一跃成世界重要产锂国之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墨西哥发现巨型锂矿 一跃成世界重要产锂国之一
2009年10月12日 10:11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墨西哥媒体报道,日前在墨西哥中部萨卡特卡斯州和圣路易斯波多西州附近发现了一座巨型锂钾矿,墨西哥有望一跃成为世界重要产锂国之一。

  据墨方企业称,这一以锂矿为主的储矿范围约有367平方公里,平均每10米深可开采8000万吨锂。预计第一个工厂将于2010年底投产运营,年产1万至1.2万吨碳酸锂。以储量来估测,该锂矿可供开采约80年。截至目前,已有加拿大、澳大利亚和韩国等国家的企业对合作生产表示出极大兴趣。

  据美国地质调查局数据显示,全世界仅11个国家出产锂矿,另有3个国家发现锂矿但尚未开采。目前世界上最大锂矿产地是智利,每年生产的锂矿产品占全球市场的54%。 (记者王新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