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亿美元援金迟迟未到帐 冰岛或再爆发经济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51亿美元援金迟迟未到帐 冰岛或再爆发经济危机
2009年10月13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13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外电报道称,距离冰岛国家破产危机已有一年之久,但冰岛人的噩梦并没有就此结束。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预计,今年该国的经济收缩幅度将超过8%,通胀率飙升至11%以上,就业市场的现状亦不容乐观,该国总理甚至声称,冰岛或再现经济危机。

  自冰岛爆发破产危机以来,该国股市累计缩水九成七;受到货币大幅贬值影响,逾780家冰岛公司已改用外汇进行借贷;消费者不愿以欧洲最高息借钱;国际性的银行组织则回绝了该国的融资要求。二月上台的冰岛总理一度将希望寄托IMF的打救行动,然而这位冰岛第一位女总理近日表示,海外存户对冰岛账户的抵制,令到51亿美元援金迟迟未到帐,或引发该国再度爆发经济危机。

  根据IMF的最新预测,冰岛经济在今年的收缩幅度将达到8.5%,物价则会攀升11.7%,表现为全球33个发达经济体中最差。就在全球经济逐步走向复苏之时,冰岛的经济衰退却将延续至明年。如果明年冰岛经济如预期般收缩2%,发达国家中也就只有爱尔兰这一位难兄难弟作陪。IMF同时预计,冰岛今年的失业率将升至8.6%,这一数字在二○○七年十二月时甚至不足1%,不过与欧元区的9.9%及西班牙的18.2%相比并不算高。

  冰岛央行曾在上月决定维持12厘高息不变,这一利率水平为欧洲国家中最高,而在全球58家央行中,仅有巴基斯坦与黎巴嫩制定的息口高出冰岛。冰岛政府还在十月一日表示,今年该国的财政赤字将达到15亿美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一成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