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沙皇”施压 美银CEO今年“不收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薪酬沙皇”施压 美银CEO今年“不收钱”
2009年10月19日 10:11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银行近日宣布,该金融机构即将卸任的首席执行官肯尼斯·刘易斯(Kenneth Lewis)将不会领取2009年的薪酬。同时,刘易斯还要把已经领到手的100多万美元工资还给美国银行。

  美国银行新闻发言人斯蒂克勒表示,刘易斯不仅将放弃领取2009年共计150万美元的薪水,而且不会领取2009年的分红及其他任何薪酬。

  此前,刘易斯宣布将于2009年底退休。美国银行被指控在2008年收购美林证券的交易中存在隐瞒部分信息的欺诈行为,正是其退休的直接原因,也是此次“薪酬沙皇”费恩伯格要求其零薪酬的主要原因。

  斯蒂克勒表示,刘易斯同意放弃2009年的薪酬,原因是“自己再陷入一场薪酬纠纷将给美国银行造成不利影响。”目前,费恩伯格拒绝就此事发表评论。但据消息人士透露,尽管刘易斯已经放弃2009年薪酬,但是费恩伯格仍然在向美国银行施压,要求减少刘易斯的退休补偿金的数额。

  消息人士表示,美国银行与费恩伯格之间的谈判仍然处于初级阶段。目前,刘易斯高达1.25亿美元的退休补偿金问题仍未得到解决,其中包括一项价值5000万美元的养老金计划及以前年度的递延分红。

  此举令华尔街感到震惊。华尔街一直在焦急地等待费恩伯格对接收政府大笔援助资金的7家公司薪酬的裁决,其中也包括花旗集团和通用汽车。人们早就料到,费恩伯格会降低这些公司工资最高的雇员的薪酬。但在此之前,几乎没有迹象表明他会剥夺一名雇员的全部薪酬。

  分析人士认为,对刘易斯而言,此举预示着曾被视为美国顶级银行家之一的这位高管的迅速陨落。不到一年前,他还因收购了摇摇欲坠的抵押贷款巨头Countrywide和救助了投资银行美林,从而避免了金融灾难而备受称赞。随着他被迫同美国政府一道帮助消化美林以及最终被愤怒的股东剥夺了董事长头衔,刘易斯的好运很快出现了逆转。

  费恩伯格没有调整2009年之前发放的薪酬的权限,这其中包括刘易斯的退休待遇和他在该行40年的职业生涯中积累的各种股票。

  但知情人士说,这位“薪酬沙皇”不想刘易斯拿到更多的钱,因此利用了他对薪酬的决定作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