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中俄贸易盘整期接近尾声蓄势待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关总署:中俄贸易盘整期接近尾声蓄势待发
2009年10月19日 1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九日电(记者 王彤)据海关统计,九月份中俄双边贸易四十点七亿美元,同比虽然下降了百分之二十五点八,环比则有百分之十九点九的增长。其中,出口十七点七亿美元,同比下降百分之四十五点六;进口二十三亿美元,同比增长百分之三点二,环比增长百分之十八点五。

  这是中国海关总署十九日对外发布的最新统计数字。海关总署统计司司长郑跃声表示,这表明中俄贸易的盘整期接近尾声,中俄贸易的下一个增长期正蓄势待发。

  据悉,今年前三季度,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中俄双边贸易出现明显下降。中国对俄累计实现进出口二百八十点四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百分之三十四点九。其中,对俄出口一百二十点一亿美元,下降百分之四十八点九;自俄进口一百六十点三亿美元,下降百分之十七点九。前三季度中国对俄累计贸易逆差四十点二亿美元。

  专家指出,俄经济不景气,居民可支配收入相应缩水,消费能力下降是导致中国对俄出口萎缩的主要原因。同时,中国经济企稳回升,促使自俄进口回暖,特别是俄罗斯机电产品对华出口增长,贸易结构逐步改善。此外,中俄海关加强合作将有力促进中俄贸易健康持续发展。

  中俄两国互为最大的邻国,具有毗邻的地缘优势,双边贸易互补性强,开展经济合作的领域众多、前景广阔。十月中旬俄总理普京访华,更加确定了中俄双方在经济领域的更广泛合作,也成为中俄贸易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一环。(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