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表名包需求锐减 美鳄鱼皮业遭遇史上最重危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名表名包需求锐减 美鳄鱼皮业遭遇史上最重危机
2009年10月22日 13:27 来源:中广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美国媒体22日报道,在全球经济衰退的情况下,美国的鳄鱼养殖市场也无可避免地受到了冲击。

  来自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的海岸资源专家表示,由于经济危机,全球对设计师设计的鳄鱼皮手袋、表带、皮带的需求均大幅下降,导致美国的鳄鱼皮产业遭遇“前所未有的衰退趋势”。该名专家称,到目前为止,“这是业内前所未有的最糟糕的市场状态”。

  全球约80%的鳄鱼皮产量都来自美国路易斯安那州饲养鳄鱼的农户。去年一年,该地农户年度业务额高达7000万美元,从市场售价4千美元一个的古琦挎包,到6万美元一只的百达翡丽手表,都将用到当地农户提供的鳄鱼皮。然而,随着经济衰退,人们对鳄鱼皮制品的需求下降,对鳄鱼皮的需求也随之减少了,导致养鳄农户可能面临歇业。

  美国国家野生物种与渔业服务部的数据显示,去年,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养鳄农户从沿海沼泽收集的鳄鱼蛋数量为53万枚,而今年,农户收集的鳄鱼蛋数量锐减为3万枚。同样的,去年成功出售的野生鳄鱼皮数量为35000张,而今年本季仅有7500张流通到市场。即使是占全球市场比例较小的美国佛罗里达州养鳄业,今年售出的鳄鱼皮数量也削减了15%。

  路易斯安那州一位鳄鱼养殖业农户表示,要将鳄鱼蛋孵化,并将鳄鱼饲养至至少1米长,才能“收获”,将其剥皮。这一过程至少需要花费100美元。去年,他从当地购买了10万枚鳄鱼蛋,今年,却1枚也没买。他表示,“就是无蛋可买,如果没有需求,我们就不能在鳄鱼蛋上投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