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次发表贫困率数据:每6人中有1人为贫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首次发表贫困率数据:每6人中有1人为贫民
2009年10月22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2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据日本卫生部发表的最新调查显示,大约每6个日本人当中,就有一人生活处于贫困状态,为发达国家中穷困民众比率偏高的国家之一。这也是日本政府第一次发表的贫困率数据。

  根据调查,生活相对贫穷的日本人大约是15.7%,这一贫困率是根据2006年的全民所得计算出,也就是以全日本人口平均可支配的年收入的中间值为基准,凡是未达到这项中间值的一半,就属于穷人。在1997年,日本的贫困率是14.6%。

  卫生部长长妻昭前天说,在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成员国当中,日本属于“情况最糟糕”的国家之一。长妻昭表示,他要推行“育儿补贴”等政策,以改善这种情况。

  在2008年爆发全球金融危机之后,日本各企业削减工人的薪酬,因此目前的贫困率可能会更高。在8月大选中击败保守的自民党,上台执政的中间偏左民主党新政府誓言,将实施亲家庭的政策,其中一项措施,是按月给予家中有年幼小孩的日本国民津贴。

  根据经合组织的报告,在2000年代中期,30个成员国当中,日本的“相对贫困率”为第四高。在2004年,墨西哥的贫困率最高,为18.4%、其次是土耳其17.5%,美国以17.1%排第三,日本第四为14.9%。

  经合组织的报告显示,日本单亲家庭的贫困率最高,达到58%,比排名第二的卢森堡(38%)高出许多。日本卫生部并没有对单亲家庭的贫困情况作统计。长妻昭曾表示,他打算恢复经济拮据单亲家庭的额外补贴,这项措施有可能在12月实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