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预测明年经济微弱增长但并非板上钉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法国预测明年经济微弱增长但并非板上钉钉
2009年10月27日 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十月二十六日电 法国宏观经济研究所二十六日公布的预期显示,在二00九年衰退之后,二0一0年法国经济将呈现微弱增长的形势。但是,预期百分之零点八的涨幅仍然难以使法国走出经济困境。

  根据此项研究,二0一0年,法国失业率将再创新高。继二00八年的百分之七点八和今年的百分之九点八之后,明年法国失业率将达到百分之十点六。这将使法国财政背上更加沉重的包袱。

  在这项题为“法国:脆弱的经济增长”的预期报告中,该机构强调,目前法国经济出现了良好势头,但这并不足以预言经济的复苏。报告提及的良好势头包括世界经济回暖对法国的正面影响;国际订单的增多;贷款利率的下调;消费者及企业主信心的恢复等等。

  该研究所还指出,二00九年初经受重创的法国工业可能获得暂时喘息的机会,但仍然没有持续性回暖的征兆。

  然而,二0一0年法国的经济增长并非板上钉钉,各种不确定性仍然可能使原本脆弱的愿景化为泡影。

  该机构分析指出,二0一0年法国预期通货膨胀率将高于今年,就业形势也将恶化。今明两年法国将有八十万人失业,达到近二十五年来的最高点;法国楼市依然不景气,预计法国房价将在未来一年下降百分之十七。这些负面因素都可能影响明年经济的走势。(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