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三大银行5年内将出售700家分行 清偿政府金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英三大银行5年内将出售700家分行 清偿政府金援
2009年11月02日 07: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 英国官员透露,接受政府纾困的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北岩银行(Northern Rock)和骏懋银行(Lloyds),五年内将出售700家分行以清偿金融危机期间接受的政府金援,且可能把这些资产卖给三家新零售银行。

  据台湾《经济日报》引述外电报道,目前这三家银行正和英国财政部与欧盟主管机关进行协商,讨论资产变卖的规模;这些资产将保留供未来5年内成立的三家新银行购买。他说:“基本上,这些银行必须卖掉一些分行,且数目估计高达700家。”

  据了解,北岩银行可能出售约100家分行,苏格兰皇家银行可能卖掉近300家,骏懋的3,000多家分行中也有一部分将待价而沽。

  这将是三家银行接受政府金援以来,首度进行大规模改组。信用危机爆发后,英国政府为避免金融体系瓦解,对银行业挹注数十亿英镑资金。

  北岩去年初被收归国有,政府目前分别持有RBS和骏懋70%与43%的股权。泰晤士报报导,政府本周可能宣布再以190亿英镑收购RBS的B股,作为把2,700亿英镑RBS不良资产纳入官方保险计划的一部分。这可能使RBS官股比率增至84%。

  英国媒体报导,英国政府预定3日证实这项计划。三家新银行可望在2015年前成立,将专注在存款和抵押贷款等零售业务。

  英国财政大臣达林1日接受BBC访问时表示,为了平息欧盟反拖拉斯单位的疑虑,和提升未来银行业的竞争力,变卖三家接受纾困银行的资产时,不排除成立三家新银行。他说:“我希望开始进行金融改革和重建,如此一来,金融体系才能更安全、更有竞争力,银行数量才能逐渐成长。”

  而另据周日电讯报报道,英国其它银行将无法参与新银行的设立,因此股东可能来自美国、澳洲与中东。

  英国和其它国家政府对银行业大举注资,已引发欧盟严重关切。欧盟警告,可能要求接受政府纾困的银行出售部分分行,以平衡它们调整资本结构后所占的优势。

  由于政府是北岩、骏懋和RBS的大股东,如果这三家银行变卖资产,将有助于政府收回部分纳税人的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