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人士称美联储本周很可能仍维持利率不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分析人士称美联储本周很可能仍维持利率不变
2009年11月02日 13:4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本周将举行货币决策例会,多数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仍将维持零至0.25%的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美联储本周二(3日)至周三将举行货币决策例会,周三将宣布最新的货币政策决议。苏格兰皇家银行美国经济学家史蒂芬·史丹利说:“那些指望美联储声明作出重大改变的人很可能会失望。”

  虽然美国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3.5%,但多数美联储官员预计经济复苏速度会比较缓慢。第三季度GDP快速回升主要得益于政府推出的“旧车换现金”等刺激计划,经济的内生动能还没有被激发起来。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消费开支出现了5个月以来的首次下降,占美国经济比重达七成的个人消费依然不振。因此,美联储目前不太可能改变宽松货币政策。

  目前美国多数银行分析人士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年中才会开始升息,利率期货市场的数据则显示,交易人士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年初开始升息。而今年年内美联储维持零至0.25%的低利率已是多方共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