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收购美第二大铁路公司 称要豪赌经济复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巴菲特收购美第二大铁路公司 称要豪赌经济复苏
2009年11月04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4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美国经济刚走出衰退,“股神”巴菲特已急不及待投下信心一票。他旗下的投资旗舰巴郡同意斥资340亿美元(约2635亿元),收购全美第二大铁路运营公司Burlington Northern Santa Fe(BNSF),是巴郡历来最大的收购行动。

  巴菲特昨日发表声明说:“我们国家未来的繁荣,系于一个有效率和维持良好状况的铁路系统。巴郡在BNSF的340亿美元投资,是对该公司、行政总裁罗斯及其团队,以及铁路业的一次重大押注。但最重要的,这是对美国经济前景一个毫无保留的注码,我喜欢这押注。”双方的董事会已批准这项收购协议。

  巴郡目前已持有BNSF约22%股权,根据协议,巴郡将以现金加股权的方式,以每股100美元的价钱,购入余下超过77%股权,较BNSF周一的收市价有31.5%溢价。BNSF的股东有权选择全数收取现金,又或是接受巴郡的A级或B级普通股。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还将承担北伯林顿100亿美元的债务,使得整个交易总价达到440亿美元,创下该公司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并购案。

  此项交易已经获双方公司董事会批准,预计将于明年第一季度完成

  受收购消息刺激,BNSF股价在昨日开市前交易急升29%,报98.13美元,其它主要铁路业股份也显著造好。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