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银行将在英国再裁减1700个工作岗位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汇丰银行将在英国再裁减1700个工作岗位
2009年11月04日 11:0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洲最大银行汇丰银行3日宣布,未来一年内将在英国裁减1700多个工作职位。这是该银行今年第二次宣布在英国大幅裁员。3月份,汇丰曾宣布在英国裁员1200多人。

  汇丰银行3日发表声明说,这1700个职位主要来自在英国的零售银行部门,但明年汇丰有望创造数百个新工作岗位。汇丰目前在英国的零售银行部门约有4万员工。

  汇丰银行英国首席执行官保罗·瑟斯顿当天说:“作出影响到我们员工的决定总是很困难的,但这次重组是我们业务精简的必要部分。”

  汇丰最新的裁员举动令英国金融行业的失业状况更加恶化。就在2日,苏格兰皇家银行刚刚宣布裁员3700人的计划。

  不过汇丰银行在英国的裁员举动符合其经营中心东移的战略目标。今年9月,汇丰宣布将首席执行官办公室从伦敦迁至香港。汇丰2日表示,十分看重新兴市场的并购机会,并计划在中国开设新的分支机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