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今年3月以来首次对未来政策指引做出微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联储今年3月以来首次对未来政策指引做出微调
2009年11月05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4日,美联储(Fed)朝着利率方面的更强硬立场迈出了很小的一步。自今年3月以来,美联储首次对未来政策指引做出微调,并将资产收购计划的规模象征性地减少了250亿美元。

  过去美联储只是给出一个简单预测,即利率将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人们普遍将其理解为至少6个月——维持在“相当低的水平”。现在,情况略有变化。

  决策者首次指出了上述利率指引的基础前提:“资源利用率低,通胀趋势不明显,且通胀预期稳定。”

  上述声明的含意是,如果由于增长速度意外加快、通胀抬头、或者通胀预期上升等原因,使上述条件无法成立,美联储可能会在未来6个月里提高利率。由此,此项声明明确了利率指引的前提条件。

  与此同时,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决定,把计划购买的2000亿美元房利美(Fannie Mae)和房地美(Freddie Mac)机构债券削减250亿美元。这一决定是出于技术上的考虑,即“机构债务的供应量有限”。

  就美联储1.75万亿美元的资产收购计划而言,上述削减规模微不足道。不过,公开委员会这次直接削减了250亿美元的收购规模,而没有将这部分额度转而用于购买得到房利美和房地美担保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这一点值得注意。

  此举突显出,虽然美联储内部的少数温和派希望考虑增加抵押贷款支持证券的买入量,但要想说服那些持主流观点的美联储官员和鹰派人士,将相当困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