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能源机构:世界需要加拿大的所谓“脏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际能源机构:世界需要加拿大的所谓“脏油”
2009年11月11日 08: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多伦多十一月十日电 国际能源机构十日说,世界需要加拿大的所谓“脏油”。

  国际能源机构说,加拿大已探明的石油储量达一千七百八十亿桶,仅次于沙特阿拉伯,因而它在石油供应方面将扮演一个重要角色。

  这些巨大的石油含量主要来自油沙矿床。要从这些油沙矿床里提炼石油要比传统提取石油石油的方法昂贵很多,它需要大量的水,并产生高达百分之二十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从二000年至二00八年,加拿大的油砂产量翻了一番,增加到了日产一百二十万桶。此后由于经济危机爆发使美国延迟或取消了许多新增的订单。

  国际能源机构说,新经济的挑战将伴随着对油砂工业破坏环境的新担忧而来。

  国际能源机构建议,为了到二0二0年之前全球二氧化碳减排取得切实的进展,应该执行一系列严厉措施,其中包括在西方工业化国家中每吨碳排放强制征收五十五美元。这将使油砂油每桶成本提高到每桶5美元。

  许多分析家和政界人士认为,油砂业由于它的“脏油”称号成了人们攻击的对象,它的未来有赖于如何有效利用高科技吸纳油沙在提炼过程产生的二氧化碳。

  国际能源机构认为,倘若目前的挑战可以被克服,那么,在未来的数十年里,加拿大的油砂可以使很多国家减少对中东石油的依赖,从而对全球能源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际能源机构表示,低排放不仅是保护环境的需要,也是为了在能源需求暴涨时期提高能源安全的需要。

  国际能源机构在报告中表示,如果没有具体的限制措施,而主要依靠高效率和新技术的采用,从现在到二0三0年,世界能源需求将上升百分之四十。

  据此间的加西新闻社报道,由联合国主导的国际温室气体排放的高峰会议即将在下月举行。在这次会议上,各国领导人将就减排问题作出决定性的安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