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为复苏而准备”是各国领袖讨论焦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APEC:“为复苏而准备”是各国领袖讨论焦点
2009年11月11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全世界正逐步走出金融海啸冲击,今年APEC年会,最主要议题之一是高喊“为复苏而准备”,学者认为,促进全球经济复苏、区域经济整合将是各国领袖讨论焦点。

  2008年爆发全球金融海啸危机,在去年由秘鲁主办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 (APEC)上也是焦点,但当时着重如何处理,如提出盼国际金融组织与私部门金融机构能够对企业提供充分的资金融通等诉求。

  今年随全球景气复苏迹象浮现,APEC会议因此设定2大议题,一个是永续成长,一个是连结区域。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10日晚间在APEC“双部长会议”欢迎晚宴上发表最新声明指出,全球经济正在摆脱金融危机,局势已经稳定,但前景仍不明朗,仍有许多工作要进行,维持经济能够复苏,同时为危机后的局势作最好准备。

  李显龙认为,APEC满20周年是一个很好的时机,让APEC重新取得活力,并自我重新承诺所要进行的工作,确保APEC继续在贸易自由化、商业便利等产生带头作用,让区域持续成长和改变。

  在促进全球经济复苏方面有3项重点,包括平衡、包容性及永续成长;其中在平衡成长方面,美国提出“如果全球经济的某一方做出调整,而其他方未配合做出互补的调整,世界经济仍然只能低成长”;呼吁包括中国、德国和日本等出口国家应该增加消费;至于美国则须增加储蓄和减少消费进口货品。

  其次,区域经济整合方面,重点议题是“茂物目标”即将在明年进行第一阶段检视,今年APEC有一点为明年检视茂物目标做准备的意味,各国领袖将如何表态是观察重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