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建有专门管道 交流合作打击侵权盗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美建有专门管道 交流合作打击侵权盗版
2009年11月11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一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副组长、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十一日对媒体说,在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方面,中美两国有着长期的交流与合作,双方还建有专门的管道,围绕打击侵权盗版等进行沟通、交流。

  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当天下午在北京举行媒体吹风会,蒋建国回答相关提问时作上述表示。他指出,由于中美双方历史文化背景不同,经济社会发展所处阶段不同,因此双方在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领域尚一直处于交流、沟通、讨论之中,但经过双方专门的管道及长期的交流,已经在有些领域达成共识。

  该办公室称,今年一至九月全国“扫黄打非”工作成效显著,主要成果体现为:共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五千一百三十三点四万件,其中,淫秽色情出版物一百二十三万件,非法报纸期刊一百八十五点五万份,侵权盗版出版物四千五百五十四点五万件;市场监管方面,共出动检查人员二百七十七万人次,依法取缔关闭出版物市场与店档摊点四万个、印刷复制企业三千一百八十八家、非法网站一千零二十一家;全国共查办“扫黄打非”案件一万四千零七十八起,包括淫秽色情出版物案件二千零四十三起、侵权盗版出版物案件七千四百四十八起、网络“扫黄打非”案件六百九十五起。

  全国“扫黄打非”办同时还公布了其与公安部联合督办的九大案件,包括“四川成都批销淫秽、盗版音像制品案”等三个淫秽色情出版物案件和“广东广州盗版幼儿教材案”等六个盗版盗印和非法出版案件,相关涉案嫌疑人均已缉拿归案。(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