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家养老基金"抄底"买下汇丰银行伦敦总部大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韩国家养老基金"抄底"买下汇丰银行伦敦总部大楼
2009年11月17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国家养老基金(韩国称“国民年金基金”,South Korean National Pension Fund)收购了全球超大型金融集团汇丰银行(HSBC)的英国伦敦总部大楼。国民年金15日称:“签署了以7.725亿英镑(约1.5万亿韩元)的价格购买伦敦汇丰银行总部建筑物‘HSBC塔’的合同。”

  HSBC去年在总市值和资本规模等方面还是世界最大金融集团,但今年被中国工商银行赶超。

  美国经济杂志《福布斯》在2008年将HSBC评为全球2000强企业第一位。HSBC比起投资银行(IB),更偏重于商业银行业务,目前在86个国家和地区拥有8500家分行。

  HSBC塔位于伦敦金融中心街——金丝雀码头(Canary Wharf),是地上45层、地下4层的建筑物,于2002年建成。

  该大楼可容纳8500人,是伦敦金融街标志建筑。该大厦曾于2007年10月被西班牙房地产公司以11亿英镑的价格收购,后来在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的去年12月,大厦价格下跌后,HSBC又以8.38亿英镑的价格重新购回。但最近为筹集资金,HSBC再次把建筑物卖给了韩国国民年金。

  国民年金购买HSBC总部大厦是国内投资者买入海外房地产的事例中最大规模收购案。这相当于今年6月友利金融控股子公司锦湖综合金融买下美国纽约曼哈顿的跨国保险公司AIG总部大厦的金额(1.5亿美元)的9倍。国民年金称:“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英国的房地产价格大幅下跌。我们预测,今后通过通货膨胀大厦价格可能会上涨,因此决定投资。”HSBC决定在今后17年里长期租赁使用已经换主人的这一大厦。目前年租赁费为4600万英镑(约900亿韩元),因此国民年金称,仅靠租赁费收入,就能赚回大厦收购额。国民年金曾在本月初也以3500亿韩元的价格收购了伦敦市中心的2处建筑。

  但有分析认为,英国房地产价格可能与国民年金的期待不同,会进一步下跌。最近英国经济预测机构E&Y ITEM俱乐部还分析称:“第三季度房地产价格上涨只不过是一时的反弹,是‘小阳春现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