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情报委员会:美支配地位将在15年内逐渐消失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情报委员会:美支配地位将在15年内逐渐消失
2009年11月19日 07:4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家情报委员会2008年发布的《2025年全球趋势》报告预测的15年期限还未走完1年,美在全世界统治地位的结束便已经提前到来。通过对二十国集团峰会、美元疲软、“金砖四国”崛起等六大美“衰落”迹象进行分析,美面临的战略环境已发生急剧变化,美不得不从新的世界现实出发修改外交政策,在奥巴马最新做出的一些决定中也能感受到他的谨慎。

  西班牙《起义报》11月5日刊登美国汉普夏学院世界和平与安全研究教授、《崛起的大国和枯竭的地球:新的能源地缘政治》一书作者迈克尔·T·克拉雷的一篇文章,题为《美帝国将提前消亡的六大迹象》,摘要如下:

  美支配地位将在未来15年里逐渐消失

  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备忘录中这样写道:也许大家尚未做好时光旅行的准备,但是,欢迎你来到2025年。也许你们会发现为你们准备的房间太小了,这是因为要求更好的住宿条件的特权已经没有了;也许你还会认为这里的各项设施都不是你喜欢的,但是适应了也就好了。从现在开始事情就将是这样的。

  好吧,让我们看看以上这段话的正式版本是什么样:2008年11月,中央情报局分支机构国家情报委员会(NIC)发表了最新一份未来主义者的思考报告,旨在引导新任总统奥巴马的领导。借助手中的水晶球,NIC在这份题为《2025年全球趋势》的报告中预测,美国在全世界占据的支配地位将在未来15年里逐渐消失,与此同时一批新的世界大国将崛起,特别是中国和印度。该报告对未来战略环境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但其最特殊的、可称之为新闻的一个结论却是,美国未来的统治权将被削弱,新的对手将涌现。报告以简洁的方式总结:“虽然(到2025年)美国仍有可能是世界惟一的超级大国,但它的包括军事实力在内的各方面相对力量将减弱,影响力也将受到限制。”

  这些观点已经时过境迁。经济危机和伴随而来的各种情况已经使预测的时间大大提前了。由于美国在近一年来遭受了巨大经济损失和中国经济迅速恢复,报告中预测的世界实力的变化也加快了脚步。实际上,我们现在已经来到了2025年。

  预言提前应验的6大事件

  通往普通国家之路上的6个停靠站———在此我列举最近发生的表明“2025年”预言提前应验的6大事件。这些事件都是最近几周发生的要闻,尽管并非摘自同一家媒体。以下和其他类似事件代表着一个正在酝酿当中的新时代的到来。

  1、9月24日至25日,二十国集团匹兹堡峰会召开之后,代表工业化发达国家说话的七国集团首脑一致认为,要把监督全球经济的责任转交给一个更庞大的集团,即二十国集团。该集团除工业化发达国家外,还包括中国、印度、巴西和土耳其这样的发展中国家。尽管对这个庞大集团的世界领导能力大家还心存疑虑,但这个明确的决定已经表明,全球经济实力的定位已经从西方转向了东方和南方。这一转折还证明了美国经济统治地位遭遇了强烈地震。

  2、有消息称,美国的经济对手们正在秘密联手,如果对美元在国际贸易中疲软的现象稍加分析就会发现其实这已经不是秘密了。直到目前,美元作为国际支付手段的作用赋予了美国强大的经济优势:它只要轻松地印一些钞票就可以履行好在全世界的职责,而其他国家必须把自己的货币兑换成美元,这通常意味着额外的成本。然而,中国、俄罗斯、日本、巴西和其他海湾地区产油国等一些拥有庞大贸易额的国家都正在考虑引进“欧元”或其他多种外币作为新的贸易支付手段。一旦这类计划被采纳,美元贬值的速度就会加速,进而改变美国对世界经济的影响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