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领薪金不如巡警 华尔街银行家转行做警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白领薪金不如巡警 华尔街银行家转行做警察
2009年11月19日 07: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十一月十八日电(记者 魏晞)在经过整整一年的经济衰退之后,纽约警察局意外地发现,许多华尔街白领们如今也争相跻身警察的行列。

  据“纽约时报”报道,如今纽约警察局任职不满一年的新人中,高学历者的比例已经达到历史上最高水平:在警察学院二00八年毕业的新人里,一千一百多人中只有二百八十一人读过四年制大学;而最近一批正在警察学院就读的准警察里,高学历的比例则超过了一半。

  三十一岁的蒙迪亚利就是其中一个刚刚从华尔街走进警察局的新人。他说,过去在华尔街的同行们甚至还有点羡慕他,“至少已经有两个朋友如今也有意愿申请加入警队,因为他们害怕如果经济持续放缓,在华尔街这份体面工作的收入,甚至无法让家人过上好日子”。

  在经济大缩水一年后,纽约警察局的薪金相比之下确实很有吸引力:第一年当值的警察就能拿到超过四万美元的年薪。工作五年半之后,他们的年薪会涨到十万美元,更不用说二十年后退休时每年还能拿到优厚的退休薪资。

  亨利·张在一年半前还是美林集团的一名助理副总裁,监测公司每天数十亿美元的买卖。而如今,他是纽约皇后区的一名巡警,面对把刀子架在别人脖子上的凶犯,他得勇敢地绕到背后抓住嫌犯、把他推到墙上,戴上手铐。

  亨利在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不无打趣的说,“这个新工作和在电脑上监测一笔一百万美元的确有点不同……”。

  华尔街白领当警察,这在过去是不可想象的,“我见过老师、保安、画家、退伍军人、销售员申请来警察学校,但从来不记得有什么人过去在华尔街干过”,约翰•克莱尔说,他十五年中一直在警察学院任教,直到一九九九年退休。

  这确实不同了:在过去的一年中,纽约警察学院的申请人数增加了百分之五十四,这份工作成为纽约人抵抗经济危机的“香馍馍”。但遗憾的是,由于纽约市政府也在对抗危机,提供给警察局的经费大大缩减,令纽约警察局不得不缩减招收新人的规模。纽约警察局负责人雷蒙德•凯利抱怨说,“过去我们经费充足时,没人愿意来当警察;现在我们缩减经费了,可是申请却雪片一样飞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