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和阿根廷建立解决双边贸易纠纷机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巴西和阿根廷建立解决双边贸易纠纷机制
2009年11月19日 13:5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巴西总统卢拉和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18日在巴西利亚共同宣布,两国已经建立了解决双边贸易纠纷的机制,自去年来困扰两国企业界的贸易摩擦问题有望得到解决。

  卢拉和克里斯蒂娜当天在巴西利亚举行工作会谈后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巴阿双方都有解决两国贸易摩擦的良好意愿,目前出现问题的领域仅占双边贸易额的10%左右,两国将就这些问题继续进行分析并加以解决。

  他们表示,两国将恢复一些常规商品的自动许可证制度,遵守世界贸易组织规定的60天内发放商品进口许可证的制度,解除贸易限制措施;此外,两国还将就季节性商品建立更加有效的准入制度;对非自动许可商品的批复实行更加及时和透明的程序,以避免导致这些商品的往来贸易发生中断。

  卢拉表示,贸易保护措施不能消除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巴西希望进一步发展与阿根廷的经贸关系。

  克里斯蒂娜说,阿根廷和巴西两国的经贸关系近些年来取得了长足发展,双方应该本着平和和理性的态度,讨论和解决双边贸易中出现的问题。

  巴西目前是阿根廷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去年两国的双边贸易额达到308亿美元,其中巴西获得43亿美元的顺差。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巴西和阿根廷相继采取了一系列贸易限制措施,使得两国的贸易摩擦明显增加。今年头9个月,两国的双边贸易额为160亿美元,和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40%左右。(赵焱 陈威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