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获得80亿美元贷款 用于铁路公司收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巴菲特获得80亿美元贷款 用于铁路公司收购
2009年11月23日 09: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北伯灵顿铁路公司19日披露的一份文件,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目前正在为美国“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安排80亿美元的贷款,以帮助后者完成收购北伯灵顿公司的交易。

  据悉,两家银行将向伯克希尔提供一年期贷款,利息较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高出1%至2%。目前三个月LIBOR利率为0.27%。

  本月初,巴菲特同意以260亿美元的出价收购北伯灵顿铁路公司77.4%的股份,从而完成对该公司100%控股,同时承担其高达100亿美元的债务。巴菲特曾表示,这笔交易是他对美国经济前景“孤注一掷的押注”。

  权威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在本月早些时候表示,伯克希尔的“AAA”信用评级被下调的可能性上升,原因是收购北伯灵顿铁路公司的交易将降低伯克希尔旗下保险业务部门的流动性和资金充裕度。标准普尔已决定将伯克希尔公司放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杨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