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机未退 美零售商年末遭遇“割喉”减价战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危机未退 美零售商年末遭遇“割喉”减价战
2009年11月23日 1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香港《明报》援引外电报道,本周四是美国感恩节,感恩节翌日,正是象征美国零售业界年底购物旺季开始的“黑色星期五”。传统上,美国商人都会在这天摆脱一年以来的“赤字”转亏为盈,帐簿由红字变黑字。但在失业率逾10%下,国民消费意欲成疑,圣诞市道未容乐观。为抢夺市场占有率,零售商不惜“割喉”减价战,五折大平卖也在所不惜。

  分析师奥格(Jon Ogg)说,美国零售业在黑色星期五前都很紧张。“这是零售商展望全年生意的重要一天,它是一个重要指标,去了解每一零售商的全年收入。令人惊讶的是,很多大减价在圣诞旺季尚未开始,就已抢闸出现……这将令一众零售商备受压力。”

  美国零售业专家丹尼斯(Steven Dennis)说,尽管减价幅度可能很大,但会减价的货品种类,恐未如一些人想象那么多。“我想很多零售商都渴望能多取得市场占有率……人人似乎都觉得,销情难望增长,所以这是一场占有率争夺战。”

  丹尼斯表示,唯一值得安慰的是,零售业目前至少未如去年般,坐拥大批待销存货,今年的大减价主要会集中在小部分抢眼的噱头商品,务求以它们去吸引顾客进店购物,希望消费者在眼花缭乱下,花多了钱买货品。丹尼斯坦言,今年销售市道有可能比去年差,但在零售商都减少了存货、严控成本下,相信仍可有钱赚。经济学家斯万克(Diane Swonk)则预期,今年整个假期销售市道,可比去年微升1.6%,但若把通胀因素计算在内后,实际增长恐所余无几,“若与昔日的圣诞相比,这个圣诞假期的消费情,恐怕仍是不堪入目”,拒绝参与出血大减价的零售商,成绩恐将教人失望。

  美国零售商最近都在致力找出存货量及折扣幅度的“平衡点”,谨慎的顾客则仔细盘算到底应花多少钱及应如何花。分析师霍伊特(Scott Hoyt)说﹕“尽管这将是3年以来第一个不处于衰退的零售旺季,但2009年(圣诞)将再次是零售业难捱的一年……为减少折扣幅度,零售商需要恰当降低存货,并尽量把存货量在整个假期都维持在低水平。当然,若商人低估了需求,他们的货架最后可能空空如也,丧失了销售机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