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盾一次性贬值5.44% 以对抗逾4%通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越南盾一次性贬值5.44% 以对抗逾4%通胀
2009年11月26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外电报道,金融海啸期间,全球央行向市场注资以救经济,资金泛滥则易引发通胀。越南央行行长阮文饶昨日宣布,12月起将指标利率由7厘调高至8厘,并实时将越南盾一次性贬值5.44%,是不到2年来第三次贬值,以此对抗当地半年来最强劲的通胀,并有助于出口。

  越南11月消费物价指数按年上升4.35%,较10月的2.99%大幅飙升,是5月以来最大升幅,升幅的最大因素是楼房和建筑价格。10月贸易赤字亦扩大至19亿美元(约147亿元),较9月的18亿美元(约140亿元)高。

  阮文饶表示,美元兑越南盾政策汇率上调5.44%,从周三的1美元兑17,034越南盾上调至17,961越南盾。此外,该汇率交易波动区间将由原来的5%缩窄至3%,今日生效。

  惠誉亚洲主权评级组联席董事何永燊认为,越南央行连串措施,有助稳定越南不断恶化的外部财政收支状况,对越南借贷能力构成支撑。

  何永燊又表示,越南上调利率将有助降低通胀上升的风险,更加灵活的外汇机制可缓解越南的美元短缺压力,虽然越南对政策有所调整,但今年当地经济仍可以实现5%的增长目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