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昨日跌至近16个月低点 市场忧央行放任美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元昨日跌至近16个月低点 市场忧央行放任美元
2009年11月26日 13: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美元昨日跌至近16个月以来的低点,交易员将一些央行行长的言论视为继续打压美元的信号,并利用美元作为融资工具,来购买其它资产。

  许多市场参与者认为,这种所谓的“套利交易”(carry trade)是美元连续数月来下跌的主要原因。

  经过近3周的窄幅波动后,美元汇率突然走低,按贸易加权水平衡量的美元指数跌破了74.50,为2008年8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欧元兑美元汇率决定性地突破了1.5050美元的关口。

  分析师表示,周二晚间公布的美联储(Fed)上一次政策会议纪要中的一份声明引发了美元抛盘。该声明指出,美元近期的下跌是“有序的”。市场对此的解读是:美联储没有过度担忧美元的疲软。

  此外,德国央行(Bundesbank)的一位官员昨日声称,德国并不担心欧元汇率水平;同时俄罗斯央行官员称,准备将加拿大元纳入其外汇储备中。这些言论都打压了美元。

  瑞银(UBS)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毛希丁(Mansoor Mohi-uddin)表示:“市场仍然一致看空美元。因此这样的言论都令美元承压。”

  但他表示,美元的疲软有些过头。“投资者觉得,十国集团(G10)成员国央行不准备调整利率,以降低套利交易的吸引力。此外投资者还认为,新兴市场各国央行在新增外汇储备中,将继续进行多元化调整,降低美元比例。”

  毛希丁表示:“但外汇市场正变成单行道,因此如果这些假设被证明是错的,市场就容易受到人气突然逆转的冲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