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美债台高筑 每年利息5000亿美元苦不堪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韩媒:美债台高筑 每年利息5000亿美元苦不堪言
2009年11月26日 13: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韩国《朝鲜日报》今天发表文章称,美国债台高筑,仅还利息就苦不堪言。

  最近,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预计,目前美国政府的债务为12万亿美元,在今后10年间可能还会增加9万亿美元。在这9万亿美元中,一半以上的4.8万亿美元是对现有债务的利息费用。

  经济专门频道CNN Money分析称:“美国政府仅在2015年就需要支付5330亿美元的利息。这相当于联邦政府当年税收的三分之一。”

    《纽约时报》(NYT)23日报道,白宫也预测认为,今后政府对负债的一年利息可能会达到5000亿美元。这一5000亿美元比美国联邦政府今年对教育、能源、美国本土防卫、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等投入的预算总额还多。这是因为不仅美国政府的负债规模本身在增加,而且美国的利率也将提高。

  目前,美联储(FRB)作为经济扶持政策,将标准利率维持在零水平(0~0.25%)。但如果明年施行“退出战略”(通过上调利率,控制流动性)后,利率上升,利息负担将会加重。

  有预测认为,10年后的2019年美国的利息可能会达到上世纪80、90年代国内生产总值(GDP)的3%左右。

  因此有分析认为,如果美国议会和政府不能制定有效的对策,美国经济可能会面临难以偿还每年增加的利息的状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