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总理警告:德国还没有渡过经济衰退的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德总理警告:德国还没有渡过经济衰退的危机
2009年11月26日 14: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 德国总理默克尔25日警告,当前的低利息恐怕煽动投机、助长全球资产的泡沫化,她坦承,德国还没有渡过经济衰退的危机。

  默克尔(Angela Merkel)昨天在德国工商产业界的年度大会演讲时表示,各国利率水平不同和汇率的差价,再次为大量发行的货币提供投机的温床,“如果像美国一样,让极低的利率水平继续这样下去,将引来下一波的泡沫”。

  她强调,世界各国有没有从金融危机汲取教训,除了金融监理机制的建立外,还取决于从振兴经济方案退场时,能否成功协调一致。

  尽管新的经济数据显示,德国和欧洲正逐步走向复苏,默克尔呼吁在场的工商业领袖不要太乐观。

  她说,由于预测国际经济情势的走向几乎不可能,“我们仍在十分不稳定和看不清楚周围的土地上前行”。

  据德国联邦统计局的最新数据,受出口和国内投资的带动,今年第三季德国的国内生产毛额较上季成长了0.7%,不仅延续第二季0.4%的上扬趋势,也创下去年年初以来最高的季成长率。

  不过,由于年初大失血,经济学家预估,德国今年的年成长率介于负4%与5%之间,创下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低的纪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