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之父:迪拜危机不会使世界经济2次探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元之父:迪拜危机不会使世界经济2次探底
2009年12月02日 10:4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迪拜危机不会造成世界经济的二次探底”。欧元之父、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罗伯特·蒙代尔12月1日在上海国际金融投资博览会上的专访中做出上表述。

  蒙代尔认为迪拜的自身债务量尚不足以与2008年雷曼兄弟倒闭相提并论,并且其债务问题只是延期偿付,和破产倒闭性质上有所不同。

  蒙代尔对中国以及世界经济的复苏非常有信心。他认为全球经济将在两年内复苏,并且高度称赞中国经济。

  当被问及未来两年全球资本市场中哪一个市场的表现会最好时,蒙代尔回答:“中国!”

  在“中国”说出之前,现场经历了10秒钟的空白,这与老人前后的敏捷思维形成鲜明反差。“之所以这么长时间才回答,我是在搜索全球的各个资本市场,我觉得还是中国股市未来两年的表现会最好。”

  在对宏观经济复苏充满信心的同时,蒙代尔也指出全球的经济刺激政策在短期内应当保持其连续性。“美联储不会也不应该在短期内采用包括提高利率在内的退出政策,我觉得明年1季度之前都不会采取退出机制。”蒙代尔说。(记者沈而默、姜泓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