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内阁会议通过7.2万亿日元新经济刺激政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内阁会议通过7.2万亿日元新经济刺激政策
2009年12月08日 13: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日本政府8日上午召开了由执政三党党首组成的基本政策内阁委员会会议,审议通过了写入2009年度第二次补充预算案的新经济刺激政策,国家财政将负担7.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501亿元)。

  新经济刺激政策包括就业、环境、经济、生活保障、地方援助及发挥“国民潜力”等6个方面。最初遭封杀的公共事业也在地区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重新被纳入政策,将为严峻形势下的地方经济提供支撑。

  由于09年度第一次补充预算的重审部分尚无法完全弥补财源短缺,因而政府将追加发行建设国债用于公共事业等。首相鸠山由纪夫当天向媒体表示“(政府的原始预算方案)本来就不充裕,要有更高的要求当然不得不发行国债。”

  要求更高预算额度的国民新党7日晚间曾表示持保留意见,但8日党代表龟井静香出席会议时已不再反对,称“既然首相决定了,我会服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