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维持石油产量配额不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佩克维持石油产量配额不变
2009年12月09日 09:44 来源:证券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在开罗举行的阿拉伯石油部长年度会议上,与会欧佩克组织成员国中阿拉伯国家代表一致同意,将维持石油产量配额不变。

  欧佩克中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重量级产油国一致同意支持维持石油产量配额不变。沙特阿拉伯石油大臣阿里·纳伊米说,欧佩克阿拉伯成员国之间已达成一项在罗安达会议上保持产量配额不变的协议。纳伊米说,目前一切都令人满意,市场稳定,油价波动最小,所有人对这个价格感到高兴。目前的油价正处在合理的范围内。

  科威特石油大臣谢赫·艾哈迈德·阿卜杜拉·萨巴赫在随后的发言中对纳伊米的说法表示同意。他说,欧佩克12月会议将不会增加产量,他认为多数欧佩克成员国在这个问题已取得一致的意见。

  阿尔及利亚石油部长沙基卜·哈利勒表示,目前全球的油价“有点低”,而市场仍然供过于求。哈利勒说,由于市场上仍然供过于求,因此,欧佩克在12月会议上不应改变其产量配额。

  哈利勒说,石油需求将受到全球经济不完全恢复的影响。尽管来自中国和亚洲的石油需求量有所增加,但是,如果美国的经济不完全恢复,石油需求仍将存在问题。

  欧佩克在去年12月同意每天削减420万桶石油产量,使得该组织12个成员国的石油日产量减少到了2484万桶。 (记者 魏曙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