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或被迫赎回20亿美元国企债务 财政又添压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迪拜或被迫赎回20亿美元国企债务 财政又添压力
2009年12月09日 1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迪拜国有企业信用评级被下调,触发了阿联酋公用事业供应商需加速偿付20亿美元债务条款,令国家财政面临压力。

  作为迪拜水电局(DEWA)20亿美元的证券化计划,雷神资产采购公司(Thor Asset Purchase Company Limited)债券原本在2036年到期,但现在可能要在12月14日全部赎回。迪拜世界(Dubai World)旗下陷入困境的房产开发商Nakheel公司也将要在同一天赎回40亿美元的伊斯兰债券。

  迪拜当局重组迪拜世界集团260亿美元债务的企图,已影响到其经济中较健康的部分。

  迪拜政府官员迄今试图撇清政府和迪拜世界的关系,但迪拜水电局是迪拜唯一的公用事业部门,享有主权担保。它被视为迪拜比较稳健的公司之一,拥有健康的现金流,分析师预计其还款要么将正常履行,要么将重新谈判。

  迪拜财务部一位发言人说:“迪拜水电局是政府所有的一家公司。它的债务是主权债务,政府仍然承诺完全履行偿债义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