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韩国经济明年或增长4.5% 复苏势头惊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IMF:韩国经济明年或增长4.5% 复苏势头惊人
2009年12月09日 1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2月8日预测称,今年韩国经济将增长0.25%,明年可能会实现4.5%的增长。这比IMF于今年10月预测的今年负增长1%、明年增长3.6%,分别上升了1.25个百分点和0.9个百分点。

  正在对韩国进行访问的IMF韩国经济考察团8日在果川政府大楼召开记者会称:“尽管面临金融危机,但今年韩国经济呈现出惊人的复苏势头。韩国政府的扩张性财政政策和货币政策为逐步拉动民间需求奠定了基础。”

  据IMF预测,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韩国的设备投资将增加,生产活动也将非常活跃,从而使库存增加,受此影响韩国将继续保持增长势头。但IMF还预测,尽管韩国经济正在呈现复苏势头,但明年可能会面临很多不确定性因素。

  IMF韩国科长拉尔(Subir Lall)说:“预计明年韩国主要贸易伙伴的发达国家经济可能会陷入低迷,因此将对韩国出口造成打击。”拉尔同时认为,在韩国的出口对象国中,新兴市场的经济复苏速度将超出预期,而且消费能力也将提高,因此会在一定程度上抵消发达国家经济低迷带来的不确定性。

  IMF就明年经济政策建议称:“如果出现新的经济倒退迹象,就要提前执行财政,或出台其他经济扶持方案,以延续经济复苏势头。”IMF又称:“如果今后几个月里增长势头持续下去,而且民间消费得以恢复,就有必要慎重考虑转换扩张性货币政策基调的方案。”转换货币政策意味着韩国银行上调利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