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拟效仿英开征银行家奖金税 德国称不会改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法国拟效仿英开征银行家奖金税 德国称不会改革
2009年12月11日 13: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1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法国昨日表示,将效仿英国的做法,对银行家奖金征收附加税,这使遏制金融业高薪的全球努力加大了势头。

  英国周三宣布,对银行家发放的奖金开征50%的一次性税,虽然伦敦金融界对此忿忿不平,但这项单边行动给其它国家领导人壮了胆,鼓励他们在银行家拿到预期的丰厚年终奖之前采取行动。

  一位法国官员表示,政府考虑开征奖金税已有一段时间,此前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Nicolas Sarkozy)担心损害巴黎作为金融中心的地位。这位官员表示:“伦敦已经开征这一税项的事实改变了整个局面。”

  法国政府仍在研究征税细节,但打算让巴黎向伦敦看齐,要求银行为2009年发放的2.7万欧元以上的奖金缴纳50%的税。

  德国总理安格拉•默克尔(Angela Merkel)表示,英国开征意外收入税的想法具有“吸引力”,也能对银行家产生有益效果,但德国看似不太可能效仿。

  但德国的银行家们昨晚决定,提前对本财年的薪酬和奖金规则进行改革,这似乎是为了预先阻止默克尔采取任何行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