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大赞韩股具投资价值 韩金融界疑其别有用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高盛大赞韩股具投资价值 韩金融界疑其别有用心
2009年12月11日 15: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1日电 世界第一大投资银行高盛集团12月9日召开了“2010年韩国经济及股市前景”记者会。活动发言人、经济学家Kwon Gu-hun9日预测称,KOSPI指数将从现在的1634.17点上升到明年的2300点。他作为其依据解释称:“韩国企业与明年预期业绩相比的股价,比其他亚洲市场被低估。”

  高盛集团预测的韩国股指比2007年10月底创下的KOSPI指数历史最高值(2064.85点)高出了11.4%,比现在的股指则高出41%。这在国内外证券公司预测的股指中是最高的。

  瑞银集团(UBS)预测,KOSPI指数将达到2000点,而瑞士信贷集团(CS)预测为1900点。高盛集团甚至乐观预测,如果明年出现最好的情况,即市场流动性(资金)比预期更加充足,企业业绩得到大幅改善,KOSPI指数会达到2700点。

  高盛集团就韩国经济发表乐观报告这已不是第一次。今年9月,高盛就曾发表报告称:“如果南北韩在经济上实现整合,40年后的2050年南北韩国内生产总值(GDP)将会超过法国、德国和日本。”

  对于一系列的乐观展望,金融业界一些人则投以“怀疑”目光。金融专家普遍认为,高盛集团公布乐观预测,是因为外国投资者今年在韩国股市买入31万亿韩元,因此从管理“顾客”(外资)收益率的角度出发,做出了乐观预测。

  此外还有一些人认为,这是希望通过乐观的预测,吸引个人投资者跟着买进,从而使外国投资者卖掉手中股票后脱身。还有人认为,这是要从韩国政府拿到一个不错的交易(Deal)的中长期战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