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放弃从明年4月开征环境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日本放弃从明年4月开征环境税
2009年12月14日 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14日决定,放弃从明年4月起对煤炭、煤油、汽油等所有石化燃料开征全球变暖对策税(即环境税)。

  由此,日本确保2010年度预算财政收入的难度将进一步增加,因此政府目前正在进行协调,拟保留部分汽油税等暂定税率。

  有关环境税问题,日本环境省日前汇总了税收规模约2万亿日元(约合1540亿元人民币)的方案,希望于明年4月开征。国家战略担当相菅直人、财务相藤井裕久与总务相原口一博也在本月1日的会谈上,一度就明年4月开征达成共识。

  然而,首相鸠山由纪夫对尽快开征环境税持谨慎态度。如果开征不仅将增加产业界的成本,煤油、电费的涨价也将令国民生活受到影响,因此政府将在对制度设定进行充分讨论的同时力争2011年度以后开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