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冲基金盖伦创办人贾拉特南刑期最高145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对冲基金盖伦创办人贾拉特南刑期最高145年
2009年12月17日 1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台湾《工商时报》援引外电报道,对冲基金盖伦集团创办人贾拉特南(Raj Rajaratnam),因涉嫌犯下华尔街史上最大规模对冲基金内线交易案被捕,美国法院周二以17项罪名起诉贾拉特南及共犯对冲基金顾问切尔西(Danielle Chiesi),两人最高面临145年和155年刑期。

  贾拉特南等嫌犯因被指控涉及内线交易,10月16日遭美国司法当局逮捕,历经2个月调查,纽约曼哈顿联邦法院周二正式起诉。

  法院大陪审团以证券诈欺等17项罪名起诉贾拉特南与前新堡对冲基金(New Castle Partners)顾问切尔西,预料下周一两嫌将获法院传讯,而法官也拟就贾拉特南要求降低1亿美元保释金部分,于下周一举行听证会。

  52岁的贾拉特南最高面临145年徒刑,44岁切尔西则面临155年刑期,意味他们可能得在牢中度过余生。此外起诉书中还提到,打算对2名被告罚款2,080万美元。

  贾拉特南委任律师陶德在大陪审团做出判决后发表声明指出,“贾拉特南先生是清白无辜的,他期盼出庭当天陪审团能审慎检视评估所有事证。”

  切尔西委任律师考夫曼则表示,他们不会轻易认罪,将在庭上积极反驳所有指控。

  起诉书中有关案情的最新细节,包括贾拉特南涉嫌从事内线交易可追溯到2003年,他与加州对冲基金Spherix Capital创办人法尔(Ali Far)共谋利用未公开信息买卖股票赚取暴利,牵涉其中的公司包括无线通讯产品制造商Atheros Communications及通讯芯片商Marvell Technology等。法尔已于10月俯首认罪。

  连同贾拉特南在内,共有21人涉及这桩华尔街史上最大规模对冲基金内线交易案,其中6人对于指控坦承不讳,并配合当局调查。

  检方表示,大部分被告对科技股了若指掌,事先取得的内线消息包括即将公布的财报、并购计划及10家企业的合约,不法获利逾3000万美元。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