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前“超级星期六” 美零售业卯足劲拼业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圣诞节前“超级星期六” 美零售业卯足劲拼业绩
2009年12月20日 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每年圣诞节前最后一个周六,是许多美国民众出门购买耶诞礼物的最后机会,故有“超级星期六”之称。经济景气差,沃尔玛等零售业者都把握今天这个“超级星期六”,努力拼业绩。

  据“中央社”发自美国的报道,历年来,圣诞节之前最后一个周六,是许多美国民众出门选购耶诞礼物的最后机会,因此被美国零售业者称为“超级星期六”(Super Saturday)。

  由于景气低迷,今年包括全球最大零售业者沃尔玛(Walmart)在内等业者,都把握今天这个“超级星期六”努力拼业绩。

  据统计,光是在“超级星期六”这一天,就可以为美国零售业者带来150亿美元的营业额。因此,“超级星期六”与感恩节隔天的低价折扣日“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对零售业者来说都是兵家必争之“日”。

  位于波特兰的一家沃尔玛分店今天店外停车场几乎爆满,店内人潮最多的则是玩具区。经济萧条、民众荷包缩水,沃尔玛今年推出不少10美元以下的特惠玩具,吸引不少消费者伫足或者选购。

  今天这个“超级星期六”,由于美国东部出现暴风雪,可能让不少当地民众不方便出门,使得美东地区某些零售业者的业绩受到影响。

  距离圣诞节只剩最后倒数,根据全美零售联盟(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在12月1日至9日之间进行的调查统计显示,多数美国民众耶诞礼物购买清单,“已完成购买”的部份才不到一半而已,“未完成购买”的比例是2004年以来最高的。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