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或温和振荡 新兴市场股市投资价值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股市或温和振荡 新兴市场股市投资价值高
2009年12月21日 09:5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受甲骨文等公司利好财报推动,纽约三大股指上周五结束了连续3个交易日的下跌,收盘小幅上涨。由于本周主要公布的数据预期趋向乐观,因此,预计美股和全球股市会温和振荡。从总体上看,投资者对跨年度行情比较谨慎,上涨幅度有限。

    经过17日大幅暴跌后,美国股市在甲骨文与Research In Motion等公司利好财报推动下,上周五收盘走高,其中纳斯达克指数涨幅超过1%,虽然标普500指数当日上涨0.58%,但未能实现单周上涨格局,这意味着该指数连续三周的上涨态势暂时结束。

  波士顿LPL金融公司首席分析师White表示,实际上,投资者认为企业利润的增长暗示经济形势真正开始好转。

  此外,纽约证交所当日成交量超出了30亿股,创下自去年9月以来的历史新高。

  欧洲股市则出现小幅下跌,投资者担心银行业可能需要筹集更多资本,导致抛压增多,使得银行股重挫,拖累整个股市。

  房屋销售总体预期良好

  本周住房销量、消费者信心、GDP价格指数以及耐用品订单等三大数据将公布,其中住房销售影响最大。不过,市场对该数据总体预期良好。因为此前美国商务部发布的一份经济报告显示,11月的新屋开建量环比大幅反弹。“11月天气较10月份好转,国会也扩大了提供给首次购房人的减税措施,都有助于新屋开工量和住房销售的增加。”CPL公司交易员Mark Tolialer表示。

  深圳某机构投资部策略分析师也告诉记者,房屋销售对美国股市的影响不亚于就业数据,“在10月份二手房屋销售数据公布后,道琼斯指数急涨132.79。因此,如果11月份的房屋销售趋向乐观,将支持股市反弹,其他主要股指也可能跟随美国市场变动。”不过,该分析师也认为,由于目前市场处在敏感期,迪拜、希腊问题仍然有待观察,因此,如果走势乐观,上涨空间还是有限。

  摩根大通专家:

  新兴市场股市有长期投资价值

  摩根大通新兴市场投资部主管蒂瑟林顿19日在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新兴市场的股票价格目前处于合理水平,有长期投资价值。

  蒂瑟林顿说,新兴市场国家不是危机根源,因此经济复苏也快。从长期看新兴市场股市目前的价格依然是合理的,虽然短期投资新兴市场股市可能会有损失,但在未来5年里投资的年收益率可能会达到10%至15%,这是因为新兴市场国家企业的盈利增长潜力极其巨大,预计2010年和2011年企业盈利增幅可能分别达到30%和20%。(张忠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