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专家:发达国家需靠加税应对债务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经合组织专家:发达国家需靠加税应对债务问题
2009年12月23日 14:0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首席经济学家皮耶尔·帕多安在法国《费加罗报》22日刊载的专访中表示,由于经济增长乏力,且鲜有压缩债务的其他选择,欧元区国家等经合组织成员明年难免要依靠增加税赋,来减少公共债务负担。

  帕多安指出,依靠经济增长削减债务和降低失业率是最佳手段,但对经济疲软的欧元区国家等经合组织主要成员来说,这一方案可望而不可即。他表示,政府缩减开支是削减债务的可行方案之一,但作用有限;实行通胀性经济政策则会加大原材料价格暴涨风险,也不可取。因此,为削减过重的政府债务,还需依靠加税。

  对于欧元区经济体明年发展状况,帕多安预计,法国和德国将率先复苏,两国明年经济增长率将为1.5%左右。他认为,欧元区经济此前存在的隐患在危机后不会得到解决,而美国在应对危机过程中,通过基础设施投资、发展科技创新和绿色能源等进行了结构性调整,美国经济增长将得益于这些调整。

  帕多安还认为,中国和印度在应对经济危机中的良好表现值得称道,两国经济的积极趋势给经合组织成员经济复苏增加了动力。(记者张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