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宗廉航结盟抢占亚洲市场 澳航股价闻风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全球首宗廉航结盟抢占亚洲市场 澳航股价闻风升
2010年01月07日 0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7日电 澳大利亚航空公司旗下的廉价航空公司捷星(JetStar)与马来西亚的亚洲航空公司(AirAsia)宣布结成联盟,被喻为全球首宗廉航结盟,旨在削减成本及降低航空票价,以加强竞争力。分析指出,此举有助争取亚洲廉价航空市场的占有率。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捷星与亚航结盟,将使两家公司按计划规范共事,并一同购买新一代窄体飞机。捷星与亚航还同意在亚洲及澳洲的旅客处理服务及地勤工作上互相协作,增加双方飞机部件及备用配件库存,并共同享有工程及维修服务。

  分析指出,亚太区廉价航空市场不断增长,捷星与亚航结盟将增加市场的占有率,并可能宣布进一步合作的计划。

  结盟消息传出后,拥有捷星的澳洲航空股价上升1.7%至3.01澳元。金融海啸后,航空交通的需求仍处于低位,各航空公司都设法减低成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