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暴雪肆虐 机构预测:英国每天损失10亿英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欧洲暴雪肆虐 机构预测:英国每天损失10亿英镑
2010年01月11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消息,欧洲暴雪继续肆虐。德国政府呼吁民众囤积粮食和药品过严冬,多国航空和陆路交通仍然瘫痪,许多人甚至无法出门上班。英国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CEBR)预计,暴雪将导致英国每天蒙受10亿英镑的经济损失

  不过,英国最大的雇主联合会表示,暴雪不会对即将复苏的经济造成重大影响,因为人们只是暂时不出门购物和上班。

  星期日的德国几乎完全覆盖在皑皑白雪下,东部的莱比锡下了29公分的白雪,柏林附近地区下雪27公分,西北部的汉堡有12公分。

  警方说,北部的公路和铁路无法通行,数以百计的人被迫在车里过夜或遗弃他们的车子。

  法兰克福机场在周六取消255趟班机后,星期日零时到上午10点半为止已取消了61趟班机。

  德国政府上周五呼吁民众囤积至少4天的粮食和药物,留在家里避免外出。

  英国伦敦海德公园九曲湖周六被迫关闭,这是140年来头一遭。英格兰超级联赛和英式橄榄球超级联赛分别有7场和5场赛事被迫取消。

  暴雨及融雪则在克罗地亚和波斯尼亚导致水灾。

  英国和法国上周六有至少3人被冻死。

  法国气象专家达洛说,欧洲的罕见暴雪是因为地中海北部相对较暖和的潮湿空气流入欧洲大陆,并与东部和北部的冷空气相遇而造成的。

  英国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CEBR)预计,暴雪将导致英国每天蒙受10亿英镑的经济损失。

  不过,经济学家和分析员都认为,大雪对经济的真正冲击无法估量。

  英国工业联合会表示,由于互联网四通八达,人们可随时上网购物和办公,因此大雪对英国经济的影响不大。零售业虽然受打击,但风雪一过人们就会恢复购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