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就业数据低于预期 美联储加息预期再度搁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非农就业数据低于预期 美联储加息预期再度搁浅
2010年01月11日 13:3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劳工部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去年1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下降85000人,该降幅远远高于之前经济学家们预计的减少8000人。受景气度低于预期影响,业内预计美联储加息日程还将继续被后延。

  美元反弹或接近尾声

  去年最后一个月,美国的非农就业情况并未出现预期中的好转——美国去年12月份非农就业人数下降85000人,该降幅远远高于之前经济学家们预计的减少8000人。另外,上次公布的初值为减少11000人的11月份非农就业数据,经过修正后为增加4000人。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从78.00快速下滑,欧元兑美元则跳涨了百余点。上周五欧市尾盘,美元兑主要货币跌至日内新低,美元指数大幅下挫至77.36的日内新低,非美货币普遍反弹至日内新高。

  分析人士指出,非农就业人数远不如预期,打压了市场对美联储加息的预期,美元因此承压下跌。瑞银资深外汇策略师AMELIA BOURDEAU表示,“数据令人失望。市场原本预期会持平或略有增加,投资者本在疑惑市场是否会押注于当局会较预期提早加息,而结果却不一样。因此美元表现是走软。我认为目前会看到市场有选择性的冒险,该数据将表明美联储升息时间不会早于今年下半年。”

  “最新的非农数据令美联储的加息预期暂时落空,这可能导致美元再度迎来下跌行情。”中行外汇分析师表示。此外,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走势亦显示出年中升息的预期下降,美元遭遇市场大幅抛售。

  加息还要再等等

  1月26日将是美联储正式议息之日,业内预计由于就业情况的不尽如人意,加息时日仍将被后延。

  经济学家认为,美国去年12月份失业率保持不变,很大程度上是受到了临时就业增加的支持,实体经济的失业情况依然严峻。由于经济复苏缓慢,难以创造足够的就业岗位,2010年美国失业率还可能有所上升。

  “就业指标虽然永远是一个滞后指标,但美联储在做决定时必须以就业指标为主。就业率不好转,美国国会不会通过加息决议。”摩根士丹利董事总经理娄刚表示。

  人民大学财经学院副院长赵锡军认为,美联储现在的决策主要要看就业,这几个月来美国就业其实并没有特别明显的改善。虽然几个月内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滑,但是岗位的增加并不明显。

  据悉,为应对金融危机和经济衰退,美联储于2008年12月份将联邦基准利率降至零至0.25%的历史最低水平,并保持至今。美联储利率决策机构的会议记录以及伯南克近期的讲话都显示,美联储将把低利率再延长一段时间。(崔烨)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