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普警告:日本信贷评级或将下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标普警告:日本信贷评级或将下调
2010年01月27日 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消息,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在日本央行宣布保持现行0.1厘利率不变的同一天,警告日本公共财政进展缓慢,信贷评级可能下跌。标普已将日本“AA”级长期国债评级展望,由“稳定”降至“负面”,是标普时隔8年首次下调日本国债评级展望,此举恐导致长期利率上升。

  标普指出,除非日本政府采取措施制止财政和通缩压力,否则其经济政策弹性减少,可能导致降级。

  日本政府负债快速增加,财务省报告指出,今年度为止将高达973万亿日元,国民平均每人负债763万日元。

  央行昨日同时宣布,维持至2011年度的3年中物价指数连续负增长的预测不变。

  央行声明表示,在中国等新兴国家强劲经济复苏势头下,日本出口增加,企业业绩将保持稳固。央行将2010年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GDP)实际增幅预测上调至1.3%,对2011年度的预测仍为2.1%。

  另外,韩国中央银行昨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去年韩国增长为0.2%,增幅为11年来最低。韩国2006年增长5.2%,此后连续3年下降,至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