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旗下公司柏克夏或被纳入标普500指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巴菲特旗下公司柏克夏或被纳入标普500指数
2010年01月28日 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8日电 “股神”巴菲特为了收购铁道公司伯灵顿北方圣塔菲,而把旗下投资公司柏克夏海瑟威B股股票分割,让股价更活泼,来吸引伯灵顿股东同意并购。标准普尔周二宣布在柏克夏完成并购伯灵顿后,就会把它纳入标准普尔500指数之中。

  据台湾《工商时报》引述外电报道,标准普尔在周二美股盘后宣布这项决定后,上周已经由1股分割为50股的柏克夏B股,盘后大涨5.4美元至73.4美元,涨幅7.9%;至于没有分割的柏克夏A股,虽然周二下跌1,449美元,收101,751美元,但盘后应声大涨8.1%至110,000美元。

   由于标准普尔500指数是许多基金经理人要追踪的投资组合之一,因此这些基金就必须买进被纳入指数的企业股票,让该企业的股价上演庆祝行情。

   尤其柏克夏是巴菲特的投资旗舰,在B股被分割后,股价更平民化,流通性比以前增加,让一般投资人也能抢进,有助推升股价。被纳入标普500指数肯定对并购伯灵顿有帮助。

   柏克夏在完成并购后,就会取代伯灵顿在标准普尔500指数与反映大型蓝筹股走势的标准普尔100指数中的位置。由于要等待并购完成,因此取代日期就有待宣布。柏克夏预计在本季以264亿美元收购伯灵顿剩下77.4%股权。

   市场认为柏克夏被纳入标普500指数,并非巴菲特游说而来,但可以肯定他乐见其成,因为许多买进柏克夏B股的基金都是作长期投资,符合其投资原则。他上周接受CNBC电视访问时表示,B股发割后,让投资柏克夏的股东人数增加至70万。

   柏克夏没有对标普的决定发表评论。

   柏克夏市值约1,580亿美元,是目前还没有被纳入标普500指数的最大上市企业。之前一直没有被纳入该指数,是因为股价过高、股数偏低,让流通性不足而不符合标普的规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