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家外资机构竞购迪拜集团所持回教银行股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七家外资机构竞购迪拜集团所持回教银行股权
2010年02月20日 1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0日电 消息人士透露,市场上共有六至七家外国金融机构有意认购迪拜集团(Dubai Group)所持有的30.5%回教银行(Bank Islam)股权,而其中三个潜在买家更来自中东。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援引《商业时报》报道指出,受迪拜集团委托协助找寻潜在买家的投资银行乐司财(Rothschild),目前正研究和了解回教银行账目。

  该报道引述一名消息人士说:“精密审核还在进行中”,并表示此项潜在脱售计划仍处在初期阶段,因有兴趣的各方将精密审核回教银行。

  另一名消息人士则说:“我认为今年6月或7月期间,才可能有交易。”

  不过,回教银行总执行长朱葛菲力沙末不愿评论上述发展。

  据悉,上述潜在买家中,三个来自中东,而Qatar银行和Saudi National商业银行则在市场揣测的潜在买家名单内。

  消息人士称,回教银行最终会宣布成功的买家;在不排除找寻在中东市场具备丰厚资金的银行伙伴之际,回教银行也可能在西方找寻有意参与回教银行的传统银行伙伴。

  他说:“因此,这两方都能提供好处,彼此互惠互利。”

  为了解决债务,市场分析员预测迪拜集团会加快脱售回教银行股权的计划;该中东国官联集团在去年12月,也刚以1亿2000万美元脱售埃及投资银行——EFG Hermes的7%股权。

  上个月,有报道指迪拜集团或许会以10亿令吉来脱售它在回教银行的股权;该集团是于2006年,以8亿2800万令吉或每股1.20令吉,向母公司——回教银行(BIMB)收购回教银行的40%股权。

  回教银行的其他大股东包括,BIMB(持股51%),以及朝圣基金局(持股20.5%)。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