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发生8.8级大地震 或令全球铜价再度飙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智利发生8.8级大地震 或令全球铜价再度飙升
2010年02月28日 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8日电 智利发生8.8级大地震,作为全球最大产铜国,今次地震可能令近日被扯高的国际铜价再度飙升。

  据香港《文汇报》引述外电报道,此次地震亦可能波及全球最大的智利铜矿业。智利的铜储存量、产量和出口量均居世界第一,已探明蕴藏量达2亿吨以上,占全球储藏量34%。2007年智利北部发生7.7级大地震,便令智利铜矿业损失2,000万美元。

  地震后,英美资源集团旗下2个年产量约28万吨的铜矿场,因断电停止运作,通往首都圣地亚哥附近一个铜矿的道路亦被堵塞。智利国营矿企Codelco旗下两个矿场接近震央,包括全球最大地下铜矿El Teniente,暂时未知矿场运作有否受影响,智利政府发言人则指矿场无损毁。

  全球矿业巨擘必和必拓在智利北部拥有的全球最大的埃斯孔迪达铜矿,当地工会表示,矿场昨日维持正常运作。智利主要铜矿多数位于北部,与震央相距最少800公里,但圣地亚哥附近也有不少储藏。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付运的期铜价格前日收市升2.3%,总计整个2月,国际铜价累积升幅达7.6%,是去年8月以来最大单月升幅。今次智利地震短期内可能打击当地铜产量,或会进一步刺激铜价上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