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赤字再创纪录 创业不及失业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国赤字再创纪录 创业不及失业多
2010年03月11日 0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3月10日电(记者 李静)尽管今年2月份美国联邦政府收入出现罕见的增长,但由于支出过度,美国政府2010财政年度赤字总额再破纪录。

  美国财政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美国财政赤字达到2209亿美元,同比上升14%,为连续第17个月出现赤字。而从去年10月1日开始的2010财政年度赤字总额同比增加10.5%,达到创纪录的6516亿美元。美国政府在2月份的支出总额也创历史新高。当月政府开支3284亿美元,增长幅度达17%。

  实行经济刺激计划,创造更多就业是美国政府支出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但美国劳工部同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有30个州失业率出现不同程度上升。有关数据显示,虽然1月份美国31个州都努力增加了就业岗位,而创业赶不上失业,包括加利福尼亚、佛罗里达、乔治亚州在内多个地区的失业率创下新的最高纪录。

  屡创新高的财政赤字,居高不下的失业数字,这“两高”令面临中期选举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头痛不已。白宫正受到互相矛盾的压力,一方面它需要减少开支,而另一方面却要想方设法创造就业机会、提升萧条的经济。

  一些经济学家认为,以背负巨额债务为代价刺激经济的做法将令美国陷入另一场更严重的危机。美国的财政赤字增长趋势可能导致政府破产、资本外逃、汇率危机、以及恶性通货膨胀。

  奥巴马已于上月签署行政命令,宣布成立一个由共和与民主两党成员组成的削减赤字委员会,以推动各界献计献策应对当前日益严重的财政赤字问题。奥巴马政府预计,2010财年联邦政府赤字将创下1.56万亿美元的新纪录,而在2011财年进一步增加到1.6万亿美元。(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